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国产PLC在市场上的优势与劣势

2014-6-6 09:1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772| 评论: 0

      目前,中国的plc产品有90%是来自欧美日三个国家的,其中,大陆生产的PLC(同时也是大陆自己的品牌)的份额连1%都不到。 
  国内的PLC制造商现状有以下三种:完全自主开发;采用国外产品在国内OEM方式打造品牌;国外供应商在中国进行本地化生产。而这三种制造商势必会产生价格竞争,对中国PLC市场来说,这未必不是一个好消息。
  国产PLC缺少价格竞争力 
  当前制造业全球化趋势加剧,PLC的制造也并非劳动密集型,欧美日等国的PLC产品原料制作成本在降低,因此在价格方面,国产PLC并没有多大优势。在这样的形势下,如果还是采取价格竞争的话,可能整个PLC产业都会失去投资价值,产品的配套服务也会受到严峻的影响,这对用户来说可能是一场灾难。 
  PLC之所以能够在众多的IT产品竞争中长盛不衰,主要还是因为其可靠的稳定性。国内制造商们在追求成本的同时,也要保持品质的优良和稳定性这两个基本条件,除此以外,大陆PLC制造商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国内PLC制造商需注重服务质量  
  在服务方面,国内PLC制造商需要根据用户的要求量身定做,实现专门化的服务策略。对于用户来说,需求都有专门化,特别是装备制造商,对电控的成本尤为重视,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量身定做,不仅可以降低产品成本,也可以让用户感受到独有的特权。 
  而在售前服务方面,本土制造商可以对用户的PLC、人机界面变频器乃至低压电器进行全方位的咨询和配套服务,提供一体化的产品和一站式的服务,发挥自己的本土优势。  
  此外,本土制造商还需要提高服务质量,例如24小时全天候服务响应时间,对用户的应用软件和现场调试超值服务,这都是国外竞争者无法做到的。

看过《国产PLC在市场上的优势与劣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