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自动化培训教育行业的现状及发展方向

2014-6-5 20:3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668| 评论: 0

现在在自动化职业教育领域,主要有学校教育、社会培训和企业内训三种形式。
1. 学校教育
我国自动化技术人员培训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很大的不足,在当前职业技术能力培训中我们必须要面对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很多学校教育一直存在着与生产实践脱节的问题,
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存在着一个很大的鸿沟。与之对应的另一个现象就是,数以百万计的毕业生苦于没有掌握与企业需求相关的实际技能而无法胜任相关的岗位,他们迫切需要实用的职业技术技能培训。
2. 社会培训
社会培训机构一般为短训班,学员在短时间内难以消化大量的知识,而各个机构的师资力量的素质参差不齐,直接导致了教学质量无法得到保证;
3. 企业内训
自动化设备厂商在卖出设备以后,一般会为客户提供相应的产品使用培训,这种来自供应商的企业内训受益面较窄,而且大都是一般限于产品说明、选型为主,而对产品的实际应用,则比较少讲授。
自动化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及技成培训对于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考与实践课程相对老化,更新速度慢。
很多学校教育一直存在着与生产实践脱节的问题,我们认为,解决课程内容与生产实践脱节的问题,主要在于建立一套课程编制者与生产一线人员的及时沟通机制,让课程编制人员能及时直接的接触到来之生产一线的信息,在此基础上不断更新课程内容。
我们的做法是:通过长期的答疑和客户回访跟踪学员需求,及时推出适合生产实践现状的课程以及改进课程内容。
社会培训机构教学质量参差不齐, 覆盖面太窄,少数优秀培训机构难以满足数以百万计的技术工程人员学习需求。
教学质量高低的主要因素就是师资是否优秀,而优秀的师资总是有限的,解决让更多学员享受到优质教学服务的办法,远程教育是一条可行的道路。
我们的建议是:挑选业内的优秀讲师来编排课程,并通过定期在线课堂的方式来对学员进行辅导,解决学员学习和工作过程遇到的疑难,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极大的提高了教学效率,让学员非常方便的学习到知识,并能把所学的知识快速的运用到实践中去。这样的培训方式有效地解决了优秀师资力量不足导致教学质量无法保证的问题。

看过《电气自动化培训教育行业的现状及发展方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