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正品与高仿西门子断路器的区别

2014-6-4 16:0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8690| 评论: 0

目前市面上的西门子断路器接触器好多高仿品,价便宜不少,而且使用安全性没有保障。最近我们采购买了一批直流断路器,我拿来与真品比较了一下,还真发现了不少问题,于是采购将这批断路器退货了。大家在使用低压电气的时候有没有遇到类似问题,可否在此交流一下,让同行朋友们在使用时便于区分。

目前市面上能够见到的西门子电器产品(主要指低压电器和建筑电器)有三种情况:以西门子在中国合资制造的产品为主,这类产品全部采用德国西门子的规定型号,例如“3TF5522-OXM0”,在产品的醒目位置印有SIEMENS商标以及制造单位的厂名标志;包装盒是统一的白底色印绿灰色字样和色块;这些产品制作工艺精细,材料选用特殊考究,产品的印字清晰规范。进口的西门子电器与合资产品质量一致,但是有CE认证和MAED IN  GERMANY[德国制造]的标记字样。关键是要在西门子指定的代理商或专卖店购买,才有可靠的保证。另一类产品是80年代初,一些机床电器厂引进西门子技术的“许可证”产品,通常采用国内标准型号,有一些仍用“siemens”的小写标记和旁注的(3TB、3UA)字样,一般是以纸质标签贴在产品上。在制造工艺和材质上与真正的西门子合资产品有明显的差别。仿冒西门子电器的大多是江浙产品,其中部分产品的制作质量和标识与“许可证”产品相似,需要询问产地并进行仔细辨认。西门子合资产品质量究竟如何?西门子在中国的几十家合资工厂,均由德国西门子公司控股经营,实行西门子的全面管理,产品的制造过程和生产设备及用料,与德国工厂的要求完全一致,仅有极少部件实现了国产化,目的在于严格保证产品的质量能够达到进入国际市场的标准。目前中国合资工厂的许多产品每年都有大量的出口返销业务。使用合资产品与进口产品并无质量高低的差别,倒是能省不少的钱!。
二者区别如下:
高仿品塑料颜色有些发黄,而正品的颜色是白色的。
正品上的字非常清晰,侧面及底部的字是深黑色的,而仿品上的字是灰色的,不清晰,而且字体也有区分,正品的是瘦长的,而仿品是正方字,特别是底部的,这方面比较容易区别。仿品正面上也是激光打标记之类的机器做的,但质感不是太好,这方面没有对比不好区分。
正品底部有四个长孔,孔中(在断路器内部)的固定螺丝是内六花螺丝,而仿品也有四个长孔,但内部的螺丝是普通螺丝。
我还拍了些对比照片可惜手机上传不成功,不知有没有其他方法上传。
正面上注塑的质量不一样,正品的小方孔呈比较规则的方形,而仿品非常不规则。


第一幅图,上面那个白色的是正品,而且印字也比较清晰,开关柄穿轴的凸起位置方形的注塑孔也比较规则。
第二幅图,左边的是正品,字体有明显区别,正品是瘦长的。
第三幅图,左边的是正品,字体不同,清晰度差别更大。
第四六七幅图,意在说明半圆长孔里面的安装螺丝,只是在里面没有拍清楚,正品里面的是内六花形螺丝头,而仿品是普通的十字花头螺丝。
第五幅图,上面的是正品,区别也是印字和颜色。

看过《正品与高仿西门子断路器的区别》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