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小米移动电源爆炸原来是遭遇假货

2014-4-14 15:5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603| 评论: 0|来自: 驱动之家

   电工论坛讯:4月14日,微博网友@两本圣经Y发布微博称,其购买的小米移动电源发生爆炸,并引起小范围起火。
  该网友称,其拥有的小米移动电源在未使用的情况下发生两次爆炸。第一次是在餐桌上爆炸,随后,该移动电源电芯飞射出4米远,并引起沙发起火。

  4月14日,早班的时候无意间看到微博一则关于小米移动电源爆炸的新闻,虽然微博的截图看上去有点惊恐,所幸人畜无伤。这位来自香港名为“G两本圣经Y”的网友在4月14日凌晨3点多钟发布了关于小米移动电源在“未使用”的情况下发生了自燃,并在随后产生小规模爆炸。晚上21点16分,这位网友在其微博删掉了之前的那篇文章和图片,并用3篇短文和图片申明自己在Hong Kong Groupon购买的小米移动电源为假货。原文如下:

  21点16分:“下图是我们在Hong Kong Groupon官方网站上购买的两台小米移动电源发票,据小米团队澄清他们没有给Hong Kong Groupon供过货,现在在等拆机对比,初步通过电路板,电源线和说明书看出应该是假电源。”

小米移动电源爆炸六大疑点解析

  21点19分:“另外,小米的工作人员还在拆机中,也很积极地配合检查,至今还没联系到groupon的负责人。”

  22点06分:“第一张是Hong Kong Groupon 官方网站的电子发票单,我们以翻倍的价格拍到两部小米移动电源,昨天凌晨发生自燃爆炸。刚刚小米的5个工作人员过来做了新机拆解,经过对比,现在确定不是他们的产品,并等待HK Groupon的负责人员联系我们。”

小米移动电源爆炸六大疑点解析

小米移动电源爆炸六大疑点解析

小米移动电源爆炸六大疑点解析

小米移动电源爆炸六大疑点解析

小米移动电源爆炸六大疑点解析

小米移动电源爆炸六大疑点解析

  随后小米方面迅速联系到了@G两本圣经Y,经过详细鉴定之后,确认其买到了假货。之后小米在官网公布了详细的真假小米移动电源对比,同时提醒消费者从官方正规途径购买的小米移动电源。

  小米移动电源性价比突出,但是仿造难度很低,消费者很难分辨出真假。而通过小米官方渠道购买的难度实在不低,因此众多消费者难免通过其它渠道购买。因此与其将会消费者辨别真假,不如加大供货更实在。

  小米公司的官方微博在21点48分发布了今天第一则关于“疑似”小米移动电源爆炸的消息,“【公告】今天有用户发微博称移动电源发生事故,小米公司第一时间联系到当事人,并紧急派人赶到该香港用户家中调查,经鉴定为假冒的小米移动电源。在此提醒大家,请通过小米网、小米之家、小米天猫旗舰店等正规渠道购买小米产品。”

  这个故事,呃,不对,是事故,到这里就应该结束了。小米公司的五名工作团队奔赴香港在不到24小时内化解了一则危机,简直就是行业的标杆。可是等等,这件事难道没有疑点吗?

  疑点一,为什么移动电源可以在未使用的情况下爆炸。正常情况下,锂电池在过热甚至受热不均匀的情况下才会产生自燃。但是未使用就自燃的移动电源,之前闻所未闻。

  疑点二,为什么炸了两次疑似小米移动电源的外壳还是完好无损,是不是有人嫁祸陷害小米?(某网友在微信里问我的。)

  疑点三,为什么受害者总是买到假货?上次成都的手机事件,这一次香港的移动电源事件。(也有可能是个人心理比较阴暗)

  疑点四,为什么淘宝上的小米移动电源100%都是假货,而小米没有任何作为?前两家天猫店的最近销量显示超过了11万片。

  疑点五,既然25天前就爆出假货的新闻,Groupon也承认可以退款,当事人用着小米品牌,又参加了团购,总不能说不知道这个消息吧?(小编个人确信她一定是不知道的!)

  疑点六,逻辑上有点说不出来的不对劲。脑补一下全过程:大半夜里,我家里的东西炸了,人和狗吓了一个半死,可厂商上门服务时却说,你这东西是假的!然后我就相信了,删了帖子并替厂商澄清。

  真假小米移动电源对比:

小米移动电源爆炸六大疑点解析

看过《小米移动电源爆炸原来是遭遇假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