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国内外高压变频器的技术发展趋势

2014-3-29 17:0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068| 评论: 0

  高压交流变频调速技术是强弱电混合、机电一体的综合技术,既要处理巨大电能的转换(整流、逆变),又要处理信息的收集、变换和传输,因此它必定会分为功率和控制两大部分。前者要解决与高压大电流有关的技术问题,后者要解决软硬件控制问题。因此,未来高压变频调速技术也将在这两方面得到发展,其主要表现为: 
  (1)高压变频器将朝着大功率、小型化、轻型化的方向发展。 
  (2)高压变频器将向着直接器件高压和多重叠加(器件串联和单元串联)两个方向发展。 
  (3)更高电压、更大电流的新型电力半导体器件将应用在高压变频器中。 
  (4)现阶段,IGBT、IGCT、SGCT仍将扮演着主要的角色,SCR、GTO将会退出变频器市场。 
  (5)无速度传感器的矢量控制、磁通控制和直接转矩控制等技术的应用将趋于成熟。 
  (6)全面实现数字化和自动化、参数自设定技术、过程自优化技术、故障自诊断技术。 
  (7)应用32位MCU、DSP及ASIC等器件,实现变频器的高精度、多功能。 
  (8)相关配套行业正朝着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社会分工将更加明显。

看过《国内外高压变频器的技术发展趋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