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机器人汹涌来袭助阵生产过程智能化

2014-3-28 08:0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330| 评论: 0

  如何发展智能化?眼下包括工程机械行业在内的装备制造业,正在走的无非两条路:产品的智能化与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对于装备制造业来说,人力正在超越原材料成为最大的成本支出,另一方面,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工业机器人的性价比临近拐点,接受度渐增。在这两因素共同影响下,工业机器人在不少领域已隐隐形成替代人工的趋势,而在工程机械行业这一趋势或许同样适用。

  小编了解到,目前工程机械企业对于工业机器人的应用主要集中在焊接领域。比如,中联重科沅江工业园于2012年10月24日正式启用搅拌车搅拌筒内焊缝焊接机器人生产系统,到同年11月中旬,随着中联工程起重机公司泉塘工业园结构车间第11台焊接机器人安装调试完成并正式交付使用,中联重科轮式起重机吊臂、转台、车架和支腿四大结构件焊接工艺全面挺进了机器人时代;三一,从2008年第一批4台焊接机器人和2台切割机器人应用成功,到如今,从第一道工序到最后,三一重机的整个生产流程几乎处处可见机器人的身影。

  引入工业机器人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有受益制造企业表示:“一个焊接机器人的效率大约相当于四五个焊工,再加上易于规范管理,又能进一步提升整个生产体系的效率,而且还不用考虑养老、失业、医疗、保险、工伤以及公休和加班费等各种费用,何乐而不为呢?”据了解,很多已经尝到甜头的机械制造企业,如今遇到能上机器设备的,都不愿意再用人工。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统计,2005-2012年全球工业机器人的年均销售增长率为9%,同期中国工业机器人的年均销售增长率达到25%;2014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到2015年,中国国内工业机器人年供应量将超过2万台,保有量将超过13万台。所以,大势所趋之下,工程机械企业制造流程全面引入工业机器人,或很快将成不可阻挡之势。

看过《机器人汹涌来袭助阵生产过程智能化》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