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业互联网让工厂拥有智慧

2014-3-12 08:2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990| 评论: 0

  工业互联网将为基于互联网的工业应用打造一个稳定可靠、安全、实时、高效的全球工业互联网络。通过工业互联网,我们将智能化的机器与机器连接互通起来,将智能化的机器与人类互通起来,更深层次的是我们可以做到智能化分析,从而能帮助人们和设备做出更智慧的决策,这就是工业互联网给客户带来的核心利益。
  工业互联网最早是由通用电气2012年秋季提出的。人们需要安全的设备连接,从机器所在位置到云端,都能实现非常简便的数据交互。为了防止不可预知的安全威胁,信息的安全传输和交换非常重要,因而网络上的设备访问必须有严密的权限管理制度。  为了实现工业互联网,通用电气也在积极进行投资。该公司计划在2015年之前向服务及软件等的开发投资约10亿美元。其中,软件是收集和分析大数据不可缺少的,因此,通用电气将以美国为中心,努力确保人才和技术。
  科学统计表明,工业互联网的应用能够帮助中国的电气行业、航空、铁路、医疗、石油天然气等行业实现生产率提升达1%,在未来15年将有潜力让这些行业节省成本约240亿美元
  未来,制造企业在工业互联网上利用大数据技术可改进运营效率、降低成本,创造更好地产品。在未来几年内,会有更多的制造企业看到利用大数据来优化供应链和生产流程方面需求,到那时,GE所设想的工业互联网就将变为现实。
  与工业互联网一样,在工厂领域将机器和IT融合起来的举措还有德国的产官学一体计划“工业4.0”。日本也有不少基于这种概念的事例。今后,以日美欧为中心,各企业围绕这样的概念展开合作或竞争的局面会越来越多。据德国电子电气工业协会预测,工业4.0将使工业生产效率提高30%。值得一提的是,德国联邦政府投入资金2亿欧元以推进此项目。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处在全球智能工业领域领先地位的德国,已敏锐地觉察到工业进程发展趋势,通过“工业4.0”战略的实施,将使德国成为新一代工业生产技术的供应国和主导市场,会使德国在继续保持国内制造业发展的前提下再次提升它的全球竞争力。
  随着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加快演进,特别是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全球竞争态势明显加剧。市场竞争的制胜法宝已不再只是规模和价格,拥有差异化和高品质的品牌优势,日益成为企业赢得市场竞争的关键。
  工业4.0允许高龄的工人延长他们的工作生涯,使他们能够长时间地保持生产力。灵活的工作组织形式使得工人们能够更好地整合他们自己的工作,私人生活和持续的职业生涯发展将变得更有效率,可以说,工业4.0为工作和生活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平衡点。
  以工业4.0为代表的新一轮工业革命,也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相关专家指出,新一轮的工业革命,对于当今中国,尤其是对于中国的制造业,既是极为严峻的挑战,更是一个技术上赶超发展、结构上加快升级的重大机遇。对此,必须高度重视、密切跟踪、迎头赶上。

看过《工业互联网让工厂拥有智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