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Android安卓工业应用离我们还有多远?

2014-2-27 14:3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969| 评论: 0

Android是一种基于Linux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主要使用于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由Google公司和开放手机联盟领导及开发。2013年09月24日谷歌开发的操作系统Android在迎来了5岁生日,全世界采用这款系统的设备数量已经达到10亿台。
   显然,安卓的应用集中在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类电子产品上。消费类电子注重个人的用户体验,手感,触摸灵敏度,功能(电话,上网,视频等)。工业应用却大不相同,外观相对粗糙,功能要求单一,只需要实现特定的某个功能界面控制,需要预留232,485或者CAN等接口,进而实现稳定控制。接触这些设备的人无非就是操作工人。从触摸方面来看,安卓系统绝大部分配的是电容屏,而且是多点触摸的。
   工业应用其实很多情况是无法用到电容屏的,电容屏工业抗干扰差,抗油污差(操作工人的手极可能有很多污渍)。所以工业控制方面,如果安卓要用得上,需要配电阻触摸屏就足够了。从硬件需求方面看,安卓的要求比WinCE,Linux系统的硬件要求高很多,就是说,如果工业上采用安卓系统,硬件成本会高很多。另外,从开发成本方面看,招一个java编程人员比一个组态编程人员(普通电工就可以了)要高很多的投入成本。众多的缺点导致市面上很少人去研究安卓的工业应用了。
   在诸多不利的条件下,安卓还是有人敢去研究开发,实现真正的工业控制的。其实,安卓在工业控制方面,还是一个不错的操作系统。第一,安卓是个新鲜的东西,仅仅是在工业控制设备方面,中国人都喜欢新鲜的玩意,从一个产业链来看,客户的客户肯定会贪求新鲜感。第二,开发方面,国内众多安卓开发人员,懂java开发的人,无处不在,更何况,安卓工控设备厂家已经做好了必要的驱动底层,接口调用,SDK等,例如深圳扬创科技有限公司的安卓android工业平板电脑,开放了众多232,485,USB,以太网等工业所需接口,包括一系列的驱动,为开发人员带来了巨大的方便。显控也做了安卓的人机界面,方便客户自由开发。
以上以下是基于安卓Android系统的工业平板电脑,支持普通的java语言开发工具Eclipe集成开发软件
    

  工业平板,人机界面保留了大部门工业所需接口,背后如下:
 
  第三,一些交叉性行业,比如楼宇智能控制,智能家居控制,公共服务设备其实很多都是可以基于安卓系统进行开发,可以轻松实现手机控制,监控等功能,轻松实现一体化监控,控制。在这些利益驱使下,会有很多的人加入到工业控制行业,投入开发。
  所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安卓在工业方面的应用会越来越普遍。我们拭目以待。

看过《Android安卓工业应用离我们还有多远?》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