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电已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4-2-26 10:0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742| 评论: 0

  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说,智能家电都已经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据国外权威调研机构预测,全球智能家电市场规模2015年将扩大至150亿美元。智能化、云端融合、人机交互已成家电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回顾2012年的CES,智能电视异军突起,经过忍辱负重潜心修炼后,展示了全新的一面。以三星ES8000系列智能电视为代表,基本摆脱了遥控器的束缚,开始尝试通过手势和语音来进行操控的全新体验方式。而同年的IFA展会上,西门子也展示了一款远程厨房,可以通过iPad远程操控厨房的洗碗机和烹饪家电。再到了2013年,智能电视产品得到了进一步完善,甚至出现了能够智能升级的电视产品,让人大开眼界。

  而到了今年的CES大展上,智能化家具产品更是向着平台化发展,如三星的智能家电的软件平台SmartHome、多房间音响Shape扬声器系统、LG的HomeChat系统、Lowe's的Iris系统等等都显示出了智能家电产品已经开始从点到面进行扩展,前进步伐势不可挡。

  智能家电的诞生的初衷,并不是厂商们闭门造车,而是实实在在的方便。可以想象一下,当你舒服的躺在沙发上,只要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就能操控着电视调台,电饭煲煮饭,消毒柜洗碗,蒸炖煲煲汤,洗衣机洗衣服,这一切全都无需人工干预,那将多么惬意的生活?

  如果有客人来的时候,你能通过一个移动终端,来分析访客喜好,再分别对大厅空调、音响、灯光等下达指令,为访客营造最为舒适的环境,而这一切变化全部自动完成,又是多么美妙的事情。

  而这一切,并不是很遥远。随着智能家电的不断普及,以及智能家居的兴起,这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很平常的一幕。

看过《智能家电已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