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变频器趋向多元化发展

2014-2-18 08:0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681| 评论: 0

  变频器工控系统的重要组成设备,安装在电机前端以实现调速和节能。高压变频器后端主要拖动风机、水泵类负载,实际节电效果达30%~60%,未来该行业市场发展将受益于大中型项目改造;低压变频器与控制层和执行层设备共同组成自动化控制系统,其未来发展将受益于制造业“装备升级”。
  从变频器行业而言,根据几家国内变频器市场公布的中期报告,产业销售在2013年上半年的确没有太大的亮点,不过随着我国加大智能与节能化的建设投资,变频器产业终究还是蕴含较大的市场机遇,企业应持续开发相关产业市场。
  目前,从我国现在的总体发展规划来看,国家在工业化道路方面可以说是不遗余力。从过去一些时候开始,一直都是把工业作为了国家建设方面重点产业。而在未来的发展建设当中,工业也是会一直作为一项国家支柱产业继续存在。而可能在工业的一些结构方面会做出调整,从过去的一种走高消耗,低产能的路子上面,进入到新道路上面来,而工业电气设备就是成为了能否促成该方面改变是否成功的关键所在。
  十二五以来,节能环保作为我国工业经济发展的核心价值,国产变频器在为我国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指明方向的同时,有效拉动着我国变频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使我国变频器行业不断拓展着产业的市场占有率,并凭借强劲的发展力成为我国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点。
  节能环保将成为推动我国变频器行业发展的动力,变频技术也正处于从“调速”到“节能”的转变过程。“十二五”规划提出了制造装备升级和工业节能环保,确立了未来行业发展仍将走“调速节能并举”的路径。有关专家对比了电气设备中几种主要节能产品的效果,其中变频器效率高达30%~60%,使用时只需加装在电机前端,对原有设备改动较小。
  从整体看,我国变频器行业的竞争将日趋激烈。由于市场极具诱惑力,潜在容量十分可观,不断吸引着行业新参与者进入,而现有市场业已形成一定规模,发展日渐成熟,未来的资源掠夺、市场争战将是必然。随着技术上不断进步,产品质量的稳定性逐渐提升,加上服务和价格等方面的优势,国内厂家的竞争力将愈加强大。
  从需求方面看,变频器也正逐渐走向多元化,通用型、专用型产品的出现,都是为了满足用户的多样需求。此外,变频器厂商也更多关注产品质量和使用安全,积极寻求更大的突破,使得变频器在恶劣的环境也能很好地工作,并确保使用安全和用户的正常生产。

看过《变频器趋向多元化发展》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