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3D打印技术高速发展 覆盖多重领域

2014-2-5 08:4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283| 评论: 0

    梦境连线、意念操控、立体影像电脑、会飞的电磁车,预言家们对未来科技的很多预测总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同时又非常向往,不过最终实现往往要经过一代甚至几代人的努力。但关于3D打印机将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一部分的实现速度却比任何预言家的预测都要快。通过使用塑料、金属、陶瓷等材料将物体一层接一层地打印出来,3D打印机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打印出非常精密的产品。
  目前,3D打印产业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美国康奈尔大学副教授兼创新机器实验室主管霍德?利普森(Hod Lipson)指出:“3D打印正在逐渐渗透入几乎每一个相关产业,比如娱乐、食品、生物以及医疗应用等等。”
  此前,我们已经报道过“苏格兰科学家已经使用人类细胞3D打印出了世界上第一个人造肝脏组织”。而据国外媒体消息,英国伦敦Softkill Design建筑设计工作室还首次建立了一个3D打印房屋概念,并表示首个建筑模型将于今年夏天建造出来。这个3D打印房屋看上去犹如蜘蛛网一样,需要用尼龙搭扣或者像钮扣一样的扣合件起到固定作用,同时借助传统建造技术。它并非采用固体墙壁建造,而是在骨骼基础上建造纤维尼龙结构。而在两年前,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还预测,人们要用10年时间才能够用3D打印机打印出一座房屋出来。
  3D打印已经越来越贴近人们的生活,并开始向更重要的角色演变。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在上周二的国情咨文演讲中强调了3D打印技术的重要性,从而将推动3D打印业的发展。奥巴马表达了自己对3D打印技术的期望,希望它将成为令美国制造业重新焕发出活力的重要推动力。他还指出:“去年,我们在俄亥俄州的扬斯敦成立了首个制造创新中心。一间曾经关闭的仓库现在成了一流的实验室,许多新人在这里研发3D打印技术,3D打印有可能颠覆我们生产几乎所有产品的方式。”
  除了打印机生产业务以外,3D打印技术可能不会直接给制造业创造新的就业岗位。作为《3D打印新世界》一书的作者,利普森指出,3D打印技术“不会在短时间内取代现有的制造产业。”不过他相信,该技术将会促进新市场的出现和崛起。利普森表示:“依托定制化的创意,3D打印技术将开拓出新的业务模式。这可能为美国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除了奥巴马提到的由联邦政府资助、在俄亥俄州的扬斯敦建立起来的制造创新中心以外,美国的多所高校也开始研究这项技术。弗吉尼亚大学一直在通过一些项目来推广3D打印机产品,该校在夏洛茨维尔市的幼儿园到12年级的各个年龄的学生中推广该技术,并希望学生能够具备未来制造业技术的相关知识。
  弗吉尼亚大学教授兼科技和教师教育中心主任的格兰?布尔(Glen L. Bull)表示:“我们将3D打印机带入课堂,比如我们教幼儿园的孩子们如何设计和打印弹弓,然后孩子们就会分析如何把弹弓设计得更有效率。我们认为,美国的每个学校都将在未来几年里在课堂上配备3D打印机。”
  此外,3D打印机的售价也在过去两年里迅速下跌,从每台售价一度高达2万美元下降至目前的1,000美元左右。这可要部分归功于中国公司的努力。中国看到了3D打印技术所蕴藏的商机,我们期待能够研发出更多的新技术,更多的企业拥有核心竞争力,进而创造更多的价值。

看过《3D打印技术高速发展 覆盖多重领域》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