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近期以来机器人概念股都是一路高升 忽现跌停,为何?

2014-1-21 08:0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713| 评论: 0

  近期以来机器人概念股都是一路高升 忽现跌停,为何?

  元月02日14日,机器人概念股5股涨停

  机器人概念股大多数飙升,截至目前,蓝英装备、三丰智能、法因数控、智云股份、南京熊猫涨停,宝德股份、海伦哲等涨逾8%。

  元月02日13日智能机器人概念股涨2.38%山河智能涨停

  智能机器人概念股早盘走高,截至上午收盘,板块涨2.38%,涨幅居前,山河智能涨停。

  盘面上,个股多数上涨,亚威股份、慈星股份、雷柏科技涨幅均超过6%,智云股份涨逾5%,博实股份涨逾4%,巨轮股份、机器人、金自天正、华中数控涨幅均超过3%,日发精机、软控股份、法因数控、蓝英装备、天奇股份等涨幅均超过2%。

  元月02日07日纳米机器人带动概念股大涨

  A股的纳米机器人概念也闻风大涨。苏州固锝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时涨6.56%,和佳股份涨4.33%,爱建股份涨0.89%。

  国泰君安证券金牌投资顾问赵欢分析,随着人口红利逐步消失,机器人成为发展趋势。2014年,全球纳米技术产业市场规模将达2.6万亿美元,相当于IT和通信两大行业的总和,相关公司将长期受益。

  元月02日,早盘缩量下跌机器人概念股逆势大涨

  2014年首个交易日,两市低开低走,收官战中卖力表演的金融、地产、煤炭、白酒全面熄火,创业板再一次逆流而上,市场以这样的方式对IPO重启进行无声的抗议。盘面上,机器人概念、粤港澳自贸区概念、LED概念等受益于政策利好的股票表现强势,而大多数股票处于迷失状态。

  机器人概念股再一次成为市场的热门,法因数控、日发精机、智云股份等纷纷刷新近期高点;节能照明、电子制造、北斗导航等板块逆市大涨,医药和养殖等防御类股票表现也较为突出。而天津自贸区、煤炭、证券、酒、保险、银行、汽车等权重股则表现萎靡不振。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106.70点,跌幅0.44%,成交量335亿元;深成指报8096.53点,跌幅0.31%,成交量539亿元。

  这一现象有人士认为

  今日机器人概念股出现大幅调整的最主要原因是此前涨幅巨大,如今日跌停的日发精机从去年11以来最大涨幅超140%,三丰智能12月以来涨幅也超50%。沪指今日跌穿2000点整数关口,而这一关口被认为是政策底,跌穿之后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所以,涨幅巨大的机器人概念股今日遭游资抛售,出现补跌。

  另一方面,明日8只新股集中上市,深交所将迎来大扩容,此举对中小股票构成压力,而机器人概念股大部分为小盘股,受影响最为直接。

看过《近期以来机器人概念股都是一路高升 忽现跌停,为何?》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