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未来高压变频器市场竞争态势

2014-1-18 08:2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383| 评论: 0

随着2011年下游改造需求增多,通用变频器市场竞争有望缓和,企业毛利恢复是大概率事件,但较难回到2009年水平;市场参与者持续增加,未来产品将更强调定制化和系统解决方案,龙头企业研发能力强、资金实力雄厚,将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高性能变频器技术门槛高,行业有望复制通用变频器进口替代的过程。由于目前内资进入的少,产品毛利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

与通用变频器相比,高性能产品运用了矢量控制及能量回馈技术,具备恒转矩、动态响应快、调速精度高、调速范围宽、快速制动等特点,产品单价高达千万元,毛利也明显高于通用产品。

变频器发展从调速到节能变频技术最先用来对电机进行无级调速,通过控制半导体器件的通断改变输出频率,以实现对后端拖动交流电机的软启动、变频调速及提高运转精度,并实现过流、过压、过载保护。

对比过去的机械调速方式,变频调速的范围宽,可达到100%~5%;调控精度高,可达到±0.5%;由于它是无极调速,可实现电机的软启动和整个生产系统的全自动控制,进而减少对电网的冲击从电压分类上,一般把针对3kV~10kV高压环境下运行的电动机而开发的变频器称为高压变频器,而将输入电压不高于690V的称为低压变频器。

目前我国高压变频器在电力、冶金、水泥领域应用较多,合计占比超过50%;低压变频器应用领域更加广泛,涉及工业生产、石油煤炭、市政交通等多个行业。高压变频下游细分市场组成。

精度高、范围宽使变频成为工业调速之首选目前在低压变频和高性能高压变频领域都使用了矢量控制手段。相比V/f控制,矢量控制在调速范围和控制精度上明显提升。

我国工业生产自动化水平与发达国家仍有一定差距,十二五规划提出改造提升制造业,其中发展先进装备、促进制造业由大变强成为指导未来发展的方向。变频技术因其具有的优异性能将在工业调速和精密控制领域得到进一步推广。尤其是制造业应用广泛的低压变频技术,未来发展与自动化改造和装备升级紧密相关。

变频技术助力节能环我国的风机、水泵、空气压缩机等主要电机设备为满足运行中的最高功率要求,输出功率经常有很大的设计冗余,若使用机械调速能量被大量浪费在阀门和风门挡板上。变频技术通过电力电子控制完成调速,在后端拖动电机使其转速变化范围增大,频率高时效果更为明显。风机水泵类负载最适宜安装变频器节能,相比低压变频,高压技术在细分行业使用更为广泛。

有关专家对比了电气设备中几种主要节能产品的效果,其中变频器效率高

达30%~60%,使用时只需加装在电机前端,对原有设备改动较小。

看过《未来高压变频器市场竞争态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