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带动减速器需求

2014-1-17 11:1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244| 评论: 0|来自: 前瞻网

  机器人关节是机器人的基础部件,其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机器人的性能。而在机器人关节中,减速器则是必不可少的部件。由于工业机器人对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要求很高,因此,在关节的应用中主要是RV减速器或谐波减速器这两类精密减速器。
  前瞻产业研究院调研结果显示,一般情况下,一台通用机器人需要的减速器个数为4-6套。在此,中性地以一台通用机器人配置4.5套减速器预测,那么2014-2018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对减速器的新增需求量分别将达到18.9万套、23.6万套、29.6万套、36.9万套、46.2万套。
  另外,对于已保有的工业机器人,减速器本身有额定的工作寿命,需要定期更换;而工业机器人的工作寿命一般为8-10年,期间减速器作为传动、承重部件,磨损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我国当前保有工业机器人维修保养也需大量的减速器。
  纵观国内减速器行业的现状,为保持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充分肯定行业不断发展、进步的同时,更应看到存在的问题,并积极研究对策,采取措施,力争在较短时间内能有所进展。目前,同外减速器行业存在的比较突出的问题是,行业整体新产品开发能力弱、工艺创新及管理水平低,企业管理方式较为粗放,相当比例的产品仍为中低档次、缺乏有国际影响力的产品品牌、行业整体散、乱情况依然较为严重。基于此,推进行业优势企业间的购并、整合,尽快形成有着一定的市场影响力的品牌、有较大规模的和实力、有较强产品研发和技术支持能力的这样若干个集团型企业,如此放能在与国外同行的竞争中保持一定的优势并不断得以发展。

看过《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带动减速器需求》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