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节能政策为变频器产业带来新的巨大市场

2013-8-27 10:4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496| 评论: 0

  根据几家国内变频器市场公布的中期报告显示,变频器销售在今年上半年没有太大的亮点。但随着我国加大智能与节能化的建设投资,变频器产业终究还是蕴含较大的市场机遇,企业应持续开发相关产业市场。

  由于环境保护的压力不断增大,中国正在利用各种手段努力实现节能减排,迫使我们加大环境保护投资力度。在大环境的推动之下,市场及技术发展正处于快速扩展当中。在技术层面,变频器产品的调速功能,使其具有相当不错的节能效率。

  “十二五”以来,节能环保作为我国工业经济发展的核心价值,国产变频器在为我国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指明方向的同时,有效拉动着我国变频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使我国变频器行业不断拓展着产业的市场占有率,并凭借强劲的发展力成为我国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点。

  变频器具有调速等功能,在节能领域有一定优势。根据测算,使用变频器的电机系统节电率普遍可达30%左右,某些场合可达40%-60%。目前我国市场上变频器安装容量的增长率在20%左右,潜在市场空间大约为1200亿-1800亿元。其中,低压变频器约占市场份额的六成左右,其余四成由中、高压变频器占据。目前国外品牌约占据我国变频器市场70%份额。不过,本土品牌市场份额在扩大控制工程网版权所有,已从2005年的15%提升至2012年的30%左右。

  随着国内变频器企业技术逐渐进步,本土产品市场竞争力将逐步增强。目前国产变频器已在油田钻采、轨道交通、家电和能源等部分中高端市场占领一定的市场份额。同时,在节能减排大方向下,下游传统的电力、冶金、水泥、石化等高耗能行业是节能减排的重点,高压变频器市场空间或将有所扩大。

看过《节能政策为变频器产业带来新的巨大市场》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