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对讲机行业市场发展趋势

2013-7-4 14:2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976| 评论: 0

  随着我国对讲机模拟转数字的启动,为数字对讲机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商机,在五年过渡期的时间内,要对我国现在已在使用的5000万台模拟对讲机存量市场进行更新,同时每年还要满足500万部增量市场的需求,未来五年仅在我国就有7500万台数字对讲机的市场容量,以平均每台数字对讲机600元/台人民币计价,就是四百五十亿元的市场,再加上数字对讲机的配件、后台系统及海外的市场,数字对讲机产业的市场空间是很大的,如果企业能把握住这个市场机遇,将会获得巨大的商机。国内企业一旦完成了对讲机的数字化转型后,不仅能保持原有的市场,还能用中国的低成本优势,进入原被国外企业控制的高端市场。在模转数的市场发展机遇之中,我们要关注几点:
  1、模拟产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与数字产品并存
  一方面,专业无线通信技术从模拟向数字升级是行业技术发展的主要趋势。随着专业无线通信设备应用的普及,频率资源紧张的问题将更加突出,同时用户的需求也不断提升,行业的中高端客户将越来越倾向于使用数字产品。另一方面,专业无线通信技术的数字化整体上又是一个渐进和相对漫长的过程,主要是由于模拟产品技术成熟,价格便宜,对发展中国家的工商业用户和公共事业用户仍有明显的吸引力。2009年全球数字产品的销售规模占整个专业无线通信市场规模的45%左右,主要原因为占全球专业无线通信市场主要份额的发达国家政府与公共安全及公用事业部门数字化进程较快,其新增市场已大多转为数字产品。我国数字产品的销售规模占整个专业无线通信市场规模的比例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约为29%,主要原因是数字集群产品价格昂贵,而数字常规产品刚开始在市场上推广,模拟产品则由于技术成熟、价格较低,在我国仍有大量的需求。
  2、数字机市场前景广阔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专业无线通信设备应用的日益普及,频率资源越来越紧张。为了改善行业发展条件,推动行业技术升级,个别国家发布了新的频率规划政策。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专业无线通信窄带化白皮书”中规定,从2013年1月1日起,将不再受理不能工作在6.25kHz通信带宽工作模式或等效模式的专业无线通信设备的型号核准申请,即停止模拟对讲机型号核准。
  日本总务省在“关于数字简易无线导入的频点再分配”公告中规定,简易无线电通信设备于2012年11月30日起向窄带数字方式过渡,并在2022年11月30日完成模拟产品向数字产品的过渡。中国工信部在666号文件《关于150MHz/400MHz频段专用对讲机频率规划和使用管理有关事宜》中规定,从2011年1月1日起停止核准新的150MHz和400MHz(专业对讲机的使用频段)模拟对讲机型号,不对原有模拟设备进行型号延期,并于2016年1月1日完成模拟产品向数字产品的转换。
  所以“数字转模拟”势在必行。而且我国专业无线通信市场近年来一直保持较快增长,2009年市场规模达到37亿元人民币,但与发达国家相比市场规模还整体偏小,不足美国市场规模的十分之一。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专业无线通信市场未来几年将持续高速增长,到2016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95.3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为14.5%,市场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而从国际市场来看,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以及公共安全事件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广泛关注,专业无线通信设备应用日益普及,全球专业无线通信市场将持续稳步发展。2009年市场规模达到624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13年将增长到830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7.4%。

看过《对讲机行业市场发展趋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